香港(英語:Hong Kong,縮寫:HK),位於中國南海沿岸,地處珠江口以東,北接廣東深圳,南望萬山群島,西迎澳門和廣東珠海。香港是由香港島、九龍和新界所組成,共有263個島嶼。自公元前214年被秦朝納入歷史上的中原版圖,及後從1842年起受英國殖民管治近155年,直至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中華人民共和國,成為其特別行政區。

香港地圖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兩年前,隨同家人到澳門遊玩。那是我們家的第一次家庭旅遊。媽媽真的很有福報,現在我們經濟比較許可,可以每年或每隔兩年帶她去周遊列國,尤其是黃皮膚的子孫地區。爸爸就沒有什麽福報了,因爲他比較早離開這個世界。雖然這是他的選擇,但是難免想起了他的這樣決定,也為他感到非常可惜。希望他來生投胎到一個幸福的人家。也希望這些年來女兒囘響給他的“功德”真的有幫到他得以“解脫”。

 

兩年後的今天,2013年11月8日,我們再次踏上了澳門的鄰國——有東方之珠之稱的香港,一個以廣東人爲主的地區。這次輪到四妹愛娣缺席。她呀年初出國太多次,今年已經沒有什麽儲蓄了。可惜,可惜。。。

 

 

媽媽及姐姐在11月7日搭乘晚上10點多的飛機從檳城來到吉隆坡。抵達吉隆坡的時候,已經是淩晨時段了。喜歡夜睡的我,雖然很想熬夜,但是爲了這趟的難得的旅程,還是早早在晚上12點前見周公了。那天星期四,我正要追看日劇,飛行員小姐(Ms Pilot)的勵志偶像劇。生氣的是中字版卻偏偏不要出來,氣死我啦!

 

很討厭早起,我們大概早上五點多就要起身了,坐早上七點多的亞航飛機直飛香港。三妹愛婷叫了兩輛德士載我們全家5人到吉隆坡廉價航空公司機場(LCCT)。一輛德士竟然叫價馬幣六十元。實在好賺到不得了。愛婷妹妹還嫌棄我們動作慢哦~ Take it easy, relax啦。。。哎喲。

 

包紮行李,登記行李等完成整個程序後,差不多就要去登機口了。慢條斯理的,我們就這樣慢慢走去了。時間還早得很呢。。。記得兩年前在澳門機場遇見的那位丟臉的中國人登機一事,真的非常納悶。怎麽自己不要算好登機的時間,預先安排登機呢?就在海關處大吵大鬧,要其它旅客讓位預先登機,最後還不是行李被攔著,反而還慢過我們呢!丟臉的是,丟盡了我們黃皮膚的子孫的臉;高興的是,活該被攔!

 

登上飛機,選擇了靠近窗外的座位(媽媽要坐在靠走廊,姐姐又三心兩意的不知道要坐哪裏)。所以我自告奮勇的推薦我自己坐在靠窗邊。這樣子,我就可以毫無避忌的欣賞及拍攝下窗外的風景。

 

DSC_0595

DSC_0597

DSC_0598

DSC_0599  

夜色朦朧的清晨,一路到天上日漸露出了曙光,真的天亮了。我一直在觀察景色的變化,並抓住了她那麽一瞬間。實在是非常感動。若我能踩在雲朵上,那該有多好呢!在這個時候,理智總是要被抛在後頭的了。想著想著,我這時多麽希望有一個小叮噹來拯救我呢!

 

可能是受到日劇飛行員小姐(Ms Pilot)所影響,所以也特別留意機窗外的景色。真的很美。創造大自然的神啊,真的非常有智慧。所以讓我更感到感恩,希望能把這一切自然界的情景可以原原始地流傳給我們的下一代。這時候我的腦海裏跳出了小叮噹長篇漫畫系列之一的“雲的世界”的畫面。腦袋頓時檔機。。。我忙著欣賞風景,殊不知睡蟲逃走了,我竟然也忘記了睡眠。

 

機上的印度素食餐超好吃的,只是由於我太餓了,忘記拍下食物的照片。亞航的食物並沒有很難下嚥吧。說它難以下嚥的人,想必是嘴巴太挑剔了吧?在高空3萬公尺上飛行,同時聼五月天的“傷心的人別聼慢歌”及“入陣曲”,真的還超high的。這兩首歌曲老早已經被我列入我的“國歌”!

 

3個小時50分鐘的飛行,在香港國際機場畫下了句點。香港機場建設在海邊,是世界級數一數二的機場。在飛機降落的刹那,海天連接,我已經分不清哪是天哪是海。可惜的是飛機降落時,我無法用鏡頭去記錄妳的美,但是我覺得那一刹那的美麗,永遠會攝入了我的八識田内,永久不散。。。

 

重新再一次踏上此土地,上次是路過,來不及好好品嘗妳的美。然,此次的行程,相信我一定會發掘及見證妳的價值和魅力。

 

 

待續(To Be Continued)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芒果 香港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芒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